学起来—师生同学

学校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3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在全校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3月28日,学校印发《北京农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正式启动“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将紧密围绕学校承担的国庆庆祝活动任务,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教育、动员、鼓劲作用;整合日常教育教学资源,将主题教育活动融入课堂主渠道和第二课堂;结合学校特色,将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创新主题活动的新形式、新平台,拓展主题活动的影响力;搭建主题宣传平台,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优势,形成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网上网下积极互动的良好态势。

学校将在全校教职员工中以“我的祖国我建设”为切入点,在全校学生中以“我的祖国我奋斗”为切入点,精心组织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

“学起来” 以课堂教学、主题班(团、队)会等形式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和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师生“四个自信”。“唱起来” 以歌咏活动、文艺演出等形式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展现教育系统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讲起来”主要组织师生讲述“我与祖国共成长”的励志奋进故事,分享成长体会,展现家国情怀,宣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优秀师生典型。“做起来” 以社会实践,志愿 服务、参与国庆活动等形式,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热情。

根据安排,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贯穿2019年全年,学校每月结合重要节点和重大节日开展丰富活动,包括“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活动、学校发展历程展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的祖国我服务”世园会等志愿服务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讲座、举办京津冀农林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我的祖国我建设”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展大学生、研究生博物馆红色探索之旅、举办“我的祖国我建设”教师节庆祝大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举办“最美北农人”主题教育活动、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融入思政课五门课等近50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