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起来—师生同学

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量:

3月28日中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在办公二号楼3015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社团指导教师董利民出席本次活动,部分社团骨干与社联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董利民老师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此书的出版过程、主要内容与当时的社会背景等方面为在场同学进行导读,随后,同学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我是黄土地的儿子》等学习材料和各自的生活经历与思想认识来分享感悟,畅谈此次读书会的心得体会。

同学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为当代青年树立思想与人格上的榜样,指明了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理想、坚定信念的关键环节和实现路径,对当代青年的成长发展有着宝贵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立足本职,踏实作为,为更好地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民族振兴崛起的过程中建功立业,展示青年风采。

活动最后,董利民老师希望同学们要胸怀天下,拥有家国情怀,在当代社会发展中要承担责任、实事求是。活动的成功开展,加深了同学们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与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感,同学们以后必将更加努力,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