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起来—师生同学

学校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量: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出席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俊云、院长华玉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骆金娜、马院思政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共同集中收看讲话视频,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俊云认为,这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召开的座谈会,让人感到震撼、振奋,自豪、自信,亲切、贴切。作为思政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履责本领;要积极作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为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价值,让广大思政教师充满信心。思政教师要加强学习,深化教学改革,开展课堂革命,善于运用“体系+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等手段,强化师生互动,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开展科研,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孙亚利、王红英、王永芳、李秀英、杨淑琴、齐力、魏燕妮、张一平、赵金芳、高英、路文联、余华东、于桂兰、牛变秀等思政教师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要求、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话语体系建设等方面分别发言。老师们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为学为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表率,按照“八个统一”的要求,找准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发力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与形式,提升思政课亲和力,做合格的高校思政课教师。

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要深入思考会议召开的大背景,在大背景下更好地学习领会讲话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入思考思政课真正应该解决的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做好铸魂育人工作;三要深入思考什么样的思政课是好的思政课,把思想政治工作当作一项系统工作,用系统思维推动思政课建设,体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效衔接;四要深入思考什么样的思政教师是好的思政教师,要结合学校办学特点、体现农学特色,克服千篇一律。

此次座谈会是加强思政理论课程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再动员、再出发。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通过“三会一课”、教研活动进一步组织学习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形成建立优秀教学队伍、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