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座谈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3 点击数: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顺利实现角色转换,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学校于9月30日在图书馆303会议室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并组织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的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培训及座谈活动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部(处)长、副主任李相阳主持。

学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齐力为新入职教师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齐力老师以“保持健康心态,享受美好生活”为题,从情绪的定义、不合理的观念及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等方面进行心理健康知识专业解读,并现场与新教师互动,借助绘画方式帮助在场新教师剖析真实内心,缓解心理压力;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苏寄宛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做题为“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新时代的人民教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中,苏寄宛教授从一话师德谈使命、二话师德谈形势、三话师德谈制度、四话师德谈底线、五话师德谈文化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践中的收获和体会,为新教师解读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形势与任务,以及作为新教师应该如何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旁征博引,生动形象,对新教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建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柳、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宋文东、安全稳定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鸿满、计划财务处副处长赵连静、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君、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邢燕丽及陈娜老师出席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在分别就本部门工作职责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和分享后,与在座新教师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新教师的诉求,解答新教师的疑惑,助力教师全面发展。

本次集中培训、座谈活动为学校为新教师精心设计、量身定做的入职系列培训活动之二,后续学校将对教师教学、科研及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继续提供丰富的学习培训机会,为新教师融入学校、快速成长持续助力。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