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隆重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农学院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出席大会。满30年教龄人员、获得北京市级及以上荣誉教师代表及2022年新入职教师现场参加大会,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在线上参加大会。

赵锋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美好的祝愿和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从教30年、为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赵锋指出,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北农教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农林人才,为国家和北京市发展贡献了北农力量。今年以来,全校上下紧盯“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扎实作风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

赵锋指出,全体教师要做讲好“大思政课”的先行者。希望全体教师以更高的站位、更深厚的情怀、更宽广的视野,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讲好“大思政课”的本领,努力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局面,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赵锋指出,全体教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者。希望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将师德规范主动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升师德践行能力,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以良好的形象引领学生,以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用学识储备和教育热情赢得学生、影响学生、成就学生,真正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者。

赵锋指出,全体教师要做服务乡村振兴的引领者。希望全体教师心怀“国之大者”,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问题导向,多深入农村、深入农林行业一线,努力破解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切实肩负起服务首都乡村振兴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把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把成果凝结在农民的收获里。

赵锋强调,希望全校教师凝心聚力、同心协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可堪乡村振兴大任和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播放了学校为第38个教师节专门拍摄的《“培根铸魂育新人”师德论坛》专题片。北农学子们满怀深情地为老师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学生代表倾情朗诵诗歌《追逐时代之光 照亮学生梦想》,礼赞传道授业解惑的北农教师。

大会表彰获得北京市级及以上荣誉的教师个人和团队,校领导为教师代表献花。

大会向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致敬,学生代表为他们献花。

教师代表、北京市师德先锋李德美老师现场分享了“我和我的学生”感人故事。

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郭磊和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赵倩分别讲述了他们与老师之间的浓浓情谊。

2022年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宣誓,立志秉承“厚德笃行 博学尚农”校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书育人神圣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