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新闻

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党员赴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8日上午, 为了加强支部廉政建设,第二支部在跟每名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教育,支部组织党员赴海淀区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开展 “扬正气、倡廉洁、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共14人参加。

39A25

党员同志们按序参观了"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室,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块展板,从丰富的图文、视频资料中领略清朝的廉政兴衰史,深切感受清代廉兴腐衰的历史教训。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历史给予的思想警醒和启示,认识到倡廉洁守底线的重要性。

398AA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学习了天下廉吏第一的于成龙,他为官清廉,勤政爱民,死后遗物只有一件破袍和几罐盐,康熙帝称赞他为“清官第一”;大家学习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郑板桥,他开仓济民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他的爱民之心……

支部组织党员赴海淀区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参观学习,深刻领会到“民本、德治、任贤、法治、勤政、廉政、诚信、节俭”的深刻涵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倡廉洁、守底线的合格共产党员。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