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生资学院相关党支部与国资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202179日上午900,生资学院重点实验室与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学校国资处党支部,共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秀英老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李秀英老师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深耕党的农业教育”为题,剖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从文本和结构两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进行了解读。李老师指出,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到最多的就是“人民”一词,共出现86次;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史完成了四件大事;对中国未来发展提出了九个“必须”和“两个历史任务”。围绕建党精神,介绍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内容。

结合学校特点,李秀英老师还介绍了“党对农业教育的早期探索”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地介绍,从最早的1924年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讲习所”讲到19487月华北大学的建立;从“两个近代化的提法”到“四个现代化的提出”。这些初期的农业教育和农业近(现)代化的提出,为建国后高等农业教育及科研奠定了基础,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财富和榜样力量。

教师们听了李秀英老师的解读,一致认为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内涵,表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四有好老师”。 

专题党课结束后,杨爱珍书记组织党员们进行“学党史、办实事”的讨论。针对党员提出的实验室管理、资产管理等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张国柱书记进行耐心的解答,对学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仔细记录并安排落实,解决群众的不方便,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转化力。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