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新闻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41日,动科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针对学校近期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学院相关工作。学院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支部书记以及系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张永红主持。


张永红书记首先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及《中共北京农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好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要准确把握中央强调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维度学习重点,突出三个方面学习内容,即突出学习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发展史、党领导“三农”工作的历史,党领导北京革命斗争和建设、改革、发展、开放的历史三个方面内容。张书记强调,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紧接着,张书记对学院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部署安排,要求各支部、各班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各专业结合学科特点和自身发展历程,开展有学科专业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要积极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实践活动,坚持学做结合。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党史学习列入专题学习计划,做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求全体党员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校史、院史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目标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

动科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努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