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新闻

国际学院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报告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1-04-03    浏览次数:

3月31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之后,国际学院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的第一讲“厉害了,我的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伟书为国院师生做党课辅导报告。党总支书记陈俐同志对学习报告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国际学院团委书记、学生支部书记郭传真同志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纪委书记李伟书通过回顾历史上的今天开启报告主题,带领同志们思考为什么社会的进步、人类的进步都离不开组织、离不开强有力的政党领导。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条红船上起航,经历历史的考验、血与火的历练、理论的进步和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组织最严密的政党、最重视理论武装的政党、最重视使命追求的政党、最重视自身建设的政党、最具开创精神的政党、最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最有影响力的政党、最富有传奇色彩的政党。这“九个之最”背后都牵系着党从初创到发展壮大到引领全国人民实现三个飞跃的伟大壮举的历史步伐。李书记的报告精彩生动、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又深入浅出,没有一句口号,却调动起同学们学习四史的浓厚兴趣。会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对学习哪四部历史的问题踊跃举手,脱口而出,气氛热烈。

陈俐感谢纪委书记李伟书分享近五年的学习研究成果,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为同学们学习四史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丰富的史料。她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要求进行了部署,要求同学们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汲取更丰富的精神力量。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