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美北农人|北农战“疫”--同舟战“役” 共克时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9  点击量:

 

【编者按】点赞“最美北农人”,致敬北农榜样;讲好“北农故事”,凝聚“北农力量”。2020年“最美北农人”主题教育活动今日线上正式开启!今年“最美北农人”聚焦北农师生奋战抗疫一线的故事,挖掘社会服务“阵地战”中涌现出的“最美北农团队”,为每一位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北农人点赞,向每一个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团队致敬,他们勇担使命、踏实奋进的样子,就是北农人最好的模样!

2020年,学校扛起了疫情大考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体北农人直面艰难、迎难而上,团结一心齐抗疫。全体北农人在各自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守卫校园、推动学校发展贡献着不凡力量。

今天,让我们一起通过2020年北农战“疫”微纪实《同舟战“疫” 共克时艰》,回顾这一年同心共克时艰、同舟共渡难关的付出与奉献,铭记抗“疫”中的温暖与感动。

进入冬季以来,北京陆续出现零星散发病例,让我们慎终如始、凝聚力量、严防严控、绝不松懈!

 

同舟战“疫” 共克时艰

——北农战“疫”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农学院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署校园抗疫,一个个会议接连召开,一个个通知依次下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展开。

师生的生命健康最让学校牵挂。为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师生员工情况,学校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学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和辅导员全部返回工作岗位,摸排每一名师生,学校信息报送小组更是每天汇总排查上报师生情况,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守护校园,责无旁贷。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安稳处、后勤基建处、校产处、校医院、教务处、网络与信息中心、校团委等部门挺身而出,分工明确,同心协力,尤其是安稳处、后勤基建处、校医院等教职工自愿放弃休假,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校园护航。

关爱学子,温暖校园。全体教师变身为网络直播,克服各种困难,用坚守支撑起云课堂,继续传递高深知识,培育农林人才;面对毕业生因疫情无法返校收拾行李的现状,上至年过半百的老教师,下至刚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再到志愿服务的后勤职工,纷纷走进学生宿舍为毕业生打包行李,让爱的力量充满整个校园。更有广大党员和学生志愿者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在车站,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传递战“疫”一线正能量。

同心共克时艰,同舟共渡难关。北京农学院坚决扛起抗击疫情的政治责任,始终坚定信心,凝聚磅礴力量,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展现出新时代高校的责任与担当。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9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