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美北农人 | 校医院院长白秋菊:北农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4  点击量:


 

【编者按】点赞“最美北农人”,致敬北农榜样;讲好“北农故事”,凝聚“北农力量”。2020年“最美北农人”主题教育活动聚焦北农师生奋战抗疫一线的故事,挖掘社会服务“阵地战”中涌现出的“最美北农团队”,为每一位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北农人点赞,向每一个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团队致敬,他们勇担使命、踏实奋进的样子,就是北农人最好的模样!

 


    2020年,学校扛起了疫情大考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体北农人直面艰难、迎难而上,团结一心齐抗疫。全体北农人在各自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守卫校园、推动学校发展贡献着不凡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北京农学院校医院院长白秋菊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师生健康。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今天,让我们一起通过视频《“白衣战士”——北京农学院校医院院长白秋菊,向白秋菊以及像她一样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北京农学院校医院院长白秋菊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师生健康。

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白秋菊以医生的职业敏感,预估到北京市可能会受到波及,她果断取消赴外地与父母团聚的计划,迅速投入抗“疫”工作中。

她组织筹备健康观察点,每天进行发热人员查房,不仅时刻关注返校和留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也密切关心留观人员的心理状态。

作为校医院院长,她事无巨细带领全院职工迅速制定校医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类防疫制度及处置流程。对预检分诊、院感管理、后勤保障和应急职守等方面做出全面安排。她每日早出晚归,二十四小时手机不离身,时刻关注疫情动态。

工作起来,她时常顾不上喝水,错过饭点,累了便靠在椅背上休息,连续三十余天无休。劳累所致牙龈肿痛、口腔溃疡,她都忍着不说,还总提醒同事要注意身体。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她像战士般冲在抗“疫”一线,同多部门紧急联动,反复沟通,筹备急需防控物资并进行专业指导。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期,白秋菊经常驱车奔波于各个药店,联系购置防护用品,并协助发放、管理,解决物资紧缺的问题。

她还对安稳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消毒防护培训,为全校录制宣教防疫课程并带领校医院职工组织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四次。

在学校的抗“疫”一线,处处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9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