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简介

师资简介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员工792人,其中专任教师580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占62.7%,具有博士学位的占55.7%,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占54.8%。教师结构进一步优化,构建了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带头人队伍、专业带头人队伍和“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三个师资队伍;三是构建了学科领军人才队伍、学术带头人队伍、中青年后备人才队伍队三个人才梯队。

学校现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4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3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农业部神农领军英才1人,农业部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北京市教学名师9人,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3人,北京市“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1人,北京市属高校“长城学者培养计划”8人,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2人,北京市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入选9人,北京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与岗位专家8人,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17人,北京市教学团队带头人4人,北京市委组织部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高创计划)9人,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22人,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入选30人,北京市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7人。近年来,通过深入基层一线社会实践和科技服务,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形成的30多份决策咨询报告或政策建议被政府采纳或领导批示;与北京市郊区低收入村实现精准对接;培训农村干部近5万人。通过基层一线的锻炼和实践,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和首都农林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