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致北京农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致北京农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们同志们:

见字如面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开来全国各地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让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常的春节,使我们收获了一段不平凡的经历和历练

面对突发的疫情学校党委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四方责任”的要求,广泛动员多次部署全校师生员工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主动作为,为疫情防疫阻击战和校园保卫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面对新学期的任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做出了延期开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教务、研究生、网络等部门各教学单位积极响应、周密安排,全体教师克服各种困难、认真落实,为延期开学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老师们、同志们,教书育人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初心和使命!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我们初心不使命不渝面对疫情的考验和新学期的目标任务,我们首先要积极面对,主动作为“危”为“机”,将延期开学时期的教学模式作为推动线上教学改革的契机,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认真研究线上教学规律,创新线上教学模式,改革线上教学方法第二要出教室进平台,守课有责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授课班级和学生,以一切可行的方式完成教学任务。第三要不断交流不断改进在教学过程中交流学习教与学的好经验,反馈并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运行第四要准确把握契机实践课程思政。充分利用这次疫情过程中的正能量,引导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五要履行好岗位职责,切实做好保障工作。注重探索有效实用的工作方式,做到疫情防控与推动工作两不耽误,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在延期开学期间的弹性工作模式下坚持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两手抓、两不误,以健康的身体圆满完成疫情阻击本职工作的目标任务。

老师们、同志们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挡得住的春天!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的具体安排,我们并肩携手、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阻击战,早日走进春暖花开的校园!

祝全体教职员工新学期工作顺利、阖家安康!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2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