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农学院关于延迟开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在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情况下,为降低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特制订该工作方案。

一、课程教学

(一)理论课程

基本原则是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利用网络手段远程指导学生在家学习。

1. 教师完善课程中心上的课程,上传课程视频、课件或一些辅助资料与信息,补充、更新课程作业与题库等内容,并向学生开放。也可利用爱课程或中国大学慕课平台、雨课堂等新媒介,开展在线课程辅助教学。(教师使用课程中心手册见附件1)

2. 教师与选课学生建立课程微信群,以利于教师与学生沟通。(教秘协助任课教师和学生建立课程微信群,并及时告知任课教师退补选或重修的学生名单)

3. 学生在家利用网络自主学习。(学生使用课程中心手册见附件1)

4. 教师在2020年春季学期课表时间段里,利用课程中心、课程微信群、邮箱、雨课堂等网络工具为学生在线答疑、在线指导,并保留互动信息备查。

5. 各学院统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使用网络授课、互动答疑的方式(课程中心、爱课程、中国大学慕课、雨课堂、微信、站内邮箱等),报教务处课程中心程丹老师。

6. 教务处课程中心和教学质量科随时了解教师和学生利用课程中心教学情况。

(二)实践课程

暂停所有实践类课程(包括实验课、课程实习、实训活动和毕业实习等),其中实验课、课程实习和实训等顺延至学校开学后开课,毕业实习重启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学生在家可以完成的实践课程可以按理论课程要求开展。

二、退补选课与重修

学生和各级教学管理人员利用教务管理系统或电子表格方式办理退补选与重修课程的申请、审核与确认。具体方式见附件2。

三、补考工作

1. 本学期补考工作推迟到开学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2020年上半年的四、六级口语考试和笔试等相关事宜,学校在接到相关通知后,将第一时间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相关通知,请同学们关注。

四、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毕业班学生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毕业论文(设计)相关事宜;指导教师远程指导毕业班学生在家整理实验数据、撰写毕业论文(设计)。

五、其他事项

1. 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授予等工作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及本学期教学情况适时调整,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2. 本学期转专业工作推迟至学校开学后进行,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3. 请各学院(部)及教学单位对本学期教师任课情况进行排摸,做好预案,及时掌握确因疫情不能按时到校授课的教师名单,并安排相关教师承接相应教学任务,报送教务处审核备案。

4. 请各学院(部)做好双培生、交换生等联合培养学生的开学与返校工作,及时与联合培养单位和学生联系,掌握学生所在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并做好相应通知工作。


北京农学院教务处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