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新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为强化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促进学生群体厚值爱党爱国情感,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于71日下午组织召开党史学习读书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会指导教师华玉武、研究会全体成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协会负责人岳升平主持。

首先,研究会十余名会员代表进行发言,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

石金同学结合党史书籍中第五次反“围剿”失败、长征初期遭受挫折以及遵义会议的革命历史,指出中国革命必须从我国国情出发,坚持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走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光荣与梦想》革命历史剧。

张崴然同学指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伟大的党走过了百年历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作为新青年,面临新时代,我们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因此必须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刘镇玮同学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结合党史书籍中古田会议的红色历史,指出我们应从《古田会议决议》中汲取政治营养,应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习总书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讲话内容,强调我们必须发扬党守纪律讲规矩的优良传统,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

刘岩同学结合习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新时代的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涵养家国精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抓住党史学习契机,丰富自身党性修养。同时,应自觉做好爱国主义宣传,从自己的小家做起,培养家国情怀,推动家国精神的接续传承。此外,申爽、张一、张旭、聂司琦、徐惠荣等会员代表也积极参与发言,进行读书心得分享。

会员代表交流结束后,由华玉武院长进行总结。华老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员们认真进行党史学习的态度以及积极要求思想进步、争做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精神状态。同时,华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党史百年的四个阶段和四个方面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等为同学们进行了解读。此外,还给同学们推荐了《敢叫日月换新天》、《山河岁月》、《中流击水》、《大决战》和《淬火成钢》等红色影视作品。最后,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必胜的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三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学好专业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具有三农情怀的“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

会议的最后,主持人宣布上期党史知识竞赛的获奖名单,由华玉武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