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 生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0日下午2点,生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在生资楼B216会议室给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体会》。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袁老师从什么是正确的党史观、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时代价值、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三个方面,与学院师生分享了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体会。袁老师阐述了正确的党史观就是唯物史观视域下的“大历史观”的内涵。带领师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中国近代国情,回顾了中华民族内忧外患存亡攸关时中国共产党的道路抉择、星火燎原、浴血奋站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探索中国道路到今天信心十足向民族伟大复兴迈进的光辉成就;论述了要以正确党史观来深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革命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必然、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胜利的历史必然、百年大党走进新时代的历史必然,进而做到反对虚无、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她要求学院干部、党员、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指引,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党史学习中深刻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师生表示,将认真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师生群众办实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非党员师生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参加学院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和正确,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

近期,生资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也都面向本单位的党员师生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