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杨军书记与毕业生党员开展“政治谈心”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9日下午,北京农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军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政治谈心”,讲授《做好准备 适应转变 迈好坚实的第一步 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专题党课。大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和文主持,40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大会。

在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后,杨军同志与在座的毕业生党员进行“政治谈心”。

杨军谈到了大家毕业后所面临的环境、角色以及生活和工作、权利和义务等四个方面的人生转变,叮嘱大家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杨军与大家谈到了毕业后参加工作初期所要做的身心状态的调适、知识的积累和总结归纳、为人处世经验见识的积累、独立生活能力的培养、现实而扎实的人生目标的确立和追求等五个方面准备,叮嘱大家厚德载物、雅量容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养成一个不断设立目标、实现目标、再设立目标的习惯,并真情提醒“在人生路途中,在索取与奉献、权利与义务的天平上,要多关注向奉献和义务的一边添加砝码。”

杨军与大家谈到了如何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提示大家“人的政治上的不成熟,缘于思想上的混乱、不成系统,不能进行科学的归纳和演绎思维;而思想上的这种状态,缘于在理论上的学习不足。要恪守党纪国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叮嘱大家作为共产党员,要经常三问自己“忠诚”与否:一问不论党的事业处于顺境或逆境,自己是否坚持对党忠诚?二问不论党处于什么样的思想意识形态环境中,自己是否对党的忠诚?三问不论自己处于什么样的利益冲突中,自己是否对党的忠诚?希望大家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站稳人民立场,将自己的思想情感根植于劳动人民之中,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后,杨军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党员:终生学理明道、以养明清之心智,终生遵法循德、以校旅途之跬步,终生心系民众、以固处世之根基,并向广大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美好祝福和真心祝愿。

广大毕业生党员聆听完“谈心”后,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特殊而难忘的“谈心”,谈的深刻、坦诚、暖心,作为一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一定不辜负学校党委和母校师生的教育培养和殷殷嘱托,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初心使命,发扬北农人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在强国逐梦的新时代实现人生价值、绘就青春篇章,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牟玉荣介绍了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事项。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党校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大会。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