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 | 北农少数民族师生共同演绎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北京农学院学工队伍教师及少数民族学生倾情演绎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用舞蹈的方式颂扬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的自立自强与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

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舞蹈作品运用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以及蒙族的传统舞蹈编排,不同民族舞段代表了五十六个民族心连心永远是朋友,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开花结果,舞心向党。她们沉浸在歌声的喜悦中,以婀娜曼妙的舞姿赞颂着美好的新时代,以坚定不移的步伐跟着党走,一同向党献礼。

参演的师生纷纷表示,在轻快优美的旋律和欢乐的舞姿中深刻感受到了红色基因的强大凝聚力和艺术感染力,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对初心使命的体会和感悟。作为教育工作者及在校大学生,将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把课程思政教育与专业特色密切结合,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