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农苑时评|党史学习要注重“三个突出”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党委书记杨军在动员大会上强调,作为首都高等农林院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突出三方面学习。即突出学习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突出学习党领导“三农”工作的历史,突出学习党领导北京革命斗争和建设、改革、发展、开放的历史。

作为一所高校,肩负着培养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这决定着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开展。这需要我们每一名师生党员在深入学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要突出学习我们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我们党领导高等教育工作唤起民族觉醒、引领社会进步所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树牢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环节中,帮助学生树牢唯物史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铸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强化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决心,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作为一所农林高校,肩负着强农兴农的战略使命,这决定着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围绕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这需要我们每一名师生党员在深入学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突出学习我们党领导“三农”工作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我们党进行土地革命、解决温饱问题、推进农业现代化、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学农兴农强农的初心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战略需求,不断凸显促进农林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贡献度。

    作为一所北京的农林高校,肩负着为首都区域发展服务的责任使命,这决定着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围绕北京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开展。这需要我们每一名师生党员在深入学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突出学习党领导北京革命斗争和建设、改革、发展、开放的辉煌历程,学习好和传承好北京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发祥地之一、作为最早创立共产党组织的城市之一所形成的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深刻认识北京在建设、改革、发展、开放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们所肩负的职责使命与我们所做出的贡献,与首都发展需求、与人民群众期待相比所存在的差距,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履行好新时代首都职责使命中,落实好市属高校推进内涵、特色、差异化分类发展的改革要求,进一步明确在首都发展中的办学定位,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北农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良好的精气神。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