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北京农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军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仲丛生主持会议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

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仲丛生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组织机构、重点学习内容、重点任务、工作安排五个方面进行全面部署。

仲丛生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始终紧密围绕总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六方面重点学习内容,扎实落实好16项重要任务,把握好两个阶段的工作节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习转化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特色、见实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委书记杨军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动员讲话。杨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

杨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他在国际国内环境、历史方位、共产党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为什么学党史?为什么要在现在学党史?”重要意义的基础上,强调指出,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的迫切需要。北京农学院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交汇期,站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时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凝聚奋斗的共识,激扬奋进的力量。要通过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我们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奋斗历史,深入我们党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深入学习我们党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奋斗历史,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建设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杨军指出,作为首都高等农林院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中央强调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维度学习重点,突出三个方面学习内容。即突出学习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发展史、党领导“三农”工作的历史,党领导北京革命斗争和建设、改革、发展、开放的历史三个方面内容。他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尤其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在推进“三农”工作和高等教育发展中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宝贵经验、形成的理论成果,深刻感悟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学农兴农强农宗旨,传承好我们党在北京长期奋斗所形成的革命传统、红色基因,传承好北农发展历程所形成的“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精神,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战略、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

杨军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对党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契机,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执行力以及抓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政治考验。二是知行统一,突出特色,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的“三农”工作历史,与学习党领导的高等教育发展史,与学习党领导北京革命斗争和建设、改革、发展、开放的历史、与学校发展历程有机结合起来,针对处级干部、师生党员、大学生等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教育措施,不断深化全校师生服务“三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意识,展示好学校建校65年来服务“三农”的优良传统和尚农精神,激发师生为建设都市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不懈奋斗。三是做好宣传,加强督导。加强宣传,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汇聚成干事创业的巨大能量,有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加强督导指导,切实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迎接建党百年行动、“四史”教育、深化改革等工作相贯通,把师生重点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到学习教育活动中来,务求工作实效。

杨军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对待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各二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仲丛生在主持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特色、见实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和北京市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严格按照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高质量开展。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计划、学校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汇聚成干事创业的巨大能量,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