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起来—师生同做

北京农学院举办“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系列活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5-08  点击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校团委组织开展以“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时刻铭记历史,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继承先烈遗志,挥洒青春热血

我校组织团员青年进行仪式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近日,校团委、各学院团委分别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参观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并在纪念馆前集合,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通过众多图片、实物,身临其境地体会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回顾了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和对中国革命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受了先进知识分子积极探索科学真理和发展道路的爱国情操。

4月30日,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于学校行政楼前进行升旗仪式。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爱国热情,积极学习,充实大学生活,不断完善自我,为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

照片1

坚定理想信仰,绽放青春光芒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在礼堂前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共筑青春梦想”五四知识问答活动,邀请全校师生参与进行五四知识的答题,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进一步让同学们铭记五四历史,发扬五四精神。

为引导学生学习五四精神,展现北农学子勤思好学的精神面貌,营造良好校园学风。4月10日,校研究生会组织开展“考研面对面”活动,为目前准备考研的学子分享考研的经验和心得。

校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论坛活动,邀请了五位优秀的研究生代表,分享关于生活、学习、实习等方面的经验,以及论文写作和投稿相关内容,旨在帮助大家解决在校期间学术和生活的困惑。

凝聚青年热情,激扬青春风采

我校各学生组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校园氛围,体现北农青年青春洋溢的风貌。

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逐鹿杯”辩论赛在此期间正式拉开帷幕,辩论赛赛程从4月9日开始,通过辩手们同场竞技,以思辨的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文化沟通和思想交流。

校学生会于学校操场举办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组织学生参与趣味胯下“运”球、三人四足竞速赛等趣味运动,调动学生对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展现学生青春风采。

学习榜样力量,共筑青春辉煌

校团委组织进行多次学生骨干沙龙活动,包括五四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五四留言墙等形式,引导学生追忆五四先烈,感受榜样力量。

校团委组织进行了北京农学院优秀团支书、优秀班长的评选活动。活动现场,优秀团支书、班长们进行自我展示及现场答辩。通过宣传基层优秀团干部,在学生中树立榜样,激励北农青年学子在学习生活上更加奋发向上。

校学生会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不朽的精神、伟大的起点”朗读者活动,通过邀请同学朗诵五四运动时期先烈们的文学作品及家书,表达北农广大团员青年以五四青年为榜样,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的决心。

校团委组织学生团干部在教学楼B502、B503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踏实勤奋,努力求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激扬青春梦想。

1

“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北京农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北农青年学子坚定信念,牢记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正如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所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北农青年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定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