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起来—师生同做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初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量:

为提高我校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近日,北农版“一站到底”——“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在文法楼举行。文法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云乐,安全稳定处李俊升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比赛。

此次知识竞赛题目包括我校各学院相关专业知识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内容,其中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为重点。

此次知识竞赛初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及最后的争夺擂主。主持人宣布竞赛规则以及赛场纪律后,必答题环节开始。12组参赛队伍聚精会神,对题目的理解十分准确,在看完题目后进行快速准确的作答。必答题环节在各队成员的完美配合中结束。

随后进行的是观众“智慧之星”的争夺赛。主持人宣布题目后由现场观众进行抢答,观众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答题后还获得了大赛为他们准备的奖品。

短暂的趣味游戏过后,竞赛来到第二环节——抢答题。每队需要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利用每队的抢答器进行抢答。各队队员们配合十分默契,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到了激动人心的争夺初赛擂主的时刻。

在这一轮的擂主抢夺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更加细致敏锐,迅速给出自己认为的正确答案,经过计分员仔细计算并核对各队得分后,主持人宣布最后夺得擂主的是:文法学院的马什么梅队,其余三支晋级的学院队伍为:园林学院蒙的都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哈哈队、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左手螺旋队。

此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初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与了解,也给了每支队伍展示自身风采的机会。初赛中胜出的队伍将分为“国”“家”“安”“全”四队晋级4月15日的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