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农学院省部级科研平台开放课题征集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北京农学院省部级科研平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现公开征集2022年省部级科研平台开放课题,诚挚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申请。

一、立项原则

开放课题应以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研究方向应与省部级科研平台研究方向(附件1)一致。

二、重点支持方向

1、农业农村部华北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

(1)生物功能组分发掘与高值化利用;

(2)都市农业低碳高效生产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2、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1)植物遗传改良、种质创新与利用;

(2)果实品质发育与改良技术。

3、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1)防治畜禽细菌性疾病的中兽药产品研发与机制研究;

(2)防治畜禽病毒性疾病的中兽药产品研发与机制研究。

4、奶牛营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1)植物黄酮对能量负平衡奶牛脂代谢的营养调控;

(2)奶牛瘤胃微生物对天然植物甲烷抑制剂的适应与耐受机制。

5、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

(1)北京农业产业结构优化与场景设计研究;

(2)北京山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

6、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1)农产品和食品中致病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及应用;

(2)农产品和食品中农药、兽药理化安全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及应用。

7、北京市乡村景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北京乡村景观价值解读与评估方法;

(2)景观工程施工新技术或新方法。

三、申请条件

开放课题需由校外申请人与科研平台校内副高级(含)以上固定研究人员(附件2)合作完成。校外申请人应为所在单位的正式全职青年科研人员,年龄45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后出生),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在研开放课题的人员不得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

四、项目管理

1、立项与结项

项目执行期到2023年12月31日之前。开放课题实行自由申报,由科研平台初审后报学校科学技术处,统一组织项目评审。

2、经费使用与管理

每项开放课题经费支持额度为2-4万元,经费实行报账制专款专用,经费须在2022年11月30日前执行完毕。

3、各方职责

(1)省部级科研平台负责开放课题的初审、研究过程管理以及成果档案管理,并为开放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省部级科研平台主任是本平台开放课题管理的责任人。

(2)学校科学技术处监督指导课题立项和管理工作。学校科学技术处、省部级科研平台与课题承担人签订开放课题任务书,明确各方责任,确定具体验收标准和办法,明确知识产权关系。

(3)开放课题实行课题负责人负责制。课题负责人领导课题组成员按时完成研究任务实现研究目标。课题负责人需接受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开放课题完成后由课题负责人向省部级科研平台和科学技术处提交结题报告并附有关数据、资料、实物(具体以申报书中的绩效考核指标为准)。凡经开放课题资助产生的研究成果由科研平台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

五、申请程序

1、申请人根据本通知公布的支持方向进行选题,并填写“科研平台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3)。

2、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4月25日。

3、申请书电子版(签字、盖章后扫描)请发送至科研平台联系人邮箱(平台联系人请见附件3)。

4、科研平台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科学技术处组织评审立项。其他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科学技术处联系人:高老师 谢老师

联系电话:010-80797221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

2022年4月20日



Copyright© 2020 北京市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