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吹响2024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人勤春早,实干争先。近日,北京农学院党委召开“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全面部署2024“工作落实年”总体任务和重点工作,团结凝聚全校广大干部师生共同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学校党委书记赵锋指出,2024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首都高等农林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优势,努力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进程中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赵锋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开年即开战”的冲锋姿态,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培养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把握改革、发展与安全,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筑牢有力保障。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兴学习和调研之风,旗帜鲜明树正气树榜样树典型,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态度、“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全面抓好2024年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留生代表学校对2024年“工作落实年”总体任务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时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956”战略部署和举措,深入推进实施“五大工程”:深入实施质量立校工程,全面提高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实施学科领航工程,加快推进都市农林学科专业提质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工程,全面增强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能力和社会服务贡献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教工程,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人才和师资队伍;深入实施改革赋能工程,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和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据悉,学校党委将2024年确定为“工作落实年”,明确“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旨在全校上下大力营造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和优良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奋力书写强国建设和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北农篇章。


Copyright© 2020 北京市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