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风采展(五)——园林学院

作者: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为表彰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取得的成果,也为了激励广大研究生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不断进取、勇于创新,校研究生会宣传部对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者进行了系列专访。本期报导的是园林学院的李田、盖落凡、石岩磊。


园林学院——李田



获奖者介绍

李田,女,园林学院18级林学,学硕。曾被评为优秀研究生;获得百伯瑞奖学金;担任院文体部部长;于期刊《电子显微学报》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了论文《EGTA秦冠苹果花粉管壁主要成分的影响》,是校级创新项目《初步探究板栗胚珠败育的细胞学机理》的负责人。

学习方法

充分学习各种实验方法,有不懂的就及时向师兄师姐和老师请教,多看文献。

课余生活

课余空闲时,积极参加校内外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等,丰富自己的社会经历,拓宽自己的视野,课余时间会做瑜伽游泳等体育锻炼,有益于身心健康。喜欢配音和唱歌

时间管理

提前一周做好计划,把预计要完成的都规划好,完成了可以选择干一些想干的事或者提前超额完成任务给自己奖励。拒绝拖延症,毕竟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

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干完了规定实验任务完全可以试着去丰富自己的生活,比如冬天去滑雪,夏天出去游泳。做好计划最重要啦。


园林学院——盖落凡

获奖者介绍

盖落凡,女,园林学院19级风景园林,专硕,曾获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创新奖;百伯瑞科研奖学金;歌华有线杯2019年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平谷乡创赛区优胜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Research on Forest Health Industry Based on County Economy——Taking the forest health industry in Antu County, Jilin Province as an example》、《Research on the Development and Protection of Rural Cultur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Multiple Plan- Take Panjia fen "Harmonious Family" Eco-Resort in Beijing Suburb as an ExampleEI论文两篇;以第一章作者身份完成《休息座椅(梨型)》、《垃圾箱》、《售卖亭》、《洗手池(花型)》、《景观指示牌(苹果型)》、《路灯(花型)》6个外观专利。

学习方法

多读书,多思考。

课余生活

听音乐、打游戏、看剧

时间管理

在应该完成的时间里,做应该的事情。

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

积极面对,开心过活。


园林学院——石岩磊

获奖者介绍

石岩磊,男,园林学院19级风景园林,专硕。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学术创新奖、百伯瑞科研奖学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Research on Planning and Design of Mountainous B&B Based on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Research on forest health industry planning based on the concept of comprehensive health - Take huinan county forest health industry as an example》两篇EI论文,参加歌华有线杯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获得平谷乡创赛区优胜奖(团队负责人),参与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卢沟桥—园博园—北宫森林公园慢行系统项目规划设计,参与山西省阳城县、吉林省辉南县、河南省固始县等全国多个森林康养试点县规划申报。

学习方法

明确目标,把控效率。此外,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要注重锻炼自己的问题分析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从而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课余生活

跑步,听歌,看电影,比赛。

时间管理

有了想法就去完成,不要做着一件事却想着另外一件事,管理时间,不要被时间管理。

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对我而言,科研只是现阶段生活的主要体现,科研中有任务,生活中也有亲人朋友、兴趣爱好,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便是平衡。



Copyright© 2020 北京市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