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二期“师享沙龙”活动—2022年度新晋正高级教师系列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2:00,学校第十二期师享沙龙活动—2022年度新晋正高级教师系列学术报告于科技综合楼D0202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沙龙邀请2022年度新晋正高级教师李德美、高秀芝做专题分享,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相阳主持。

在分享环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李德美以中国干旱地区葡萄酒生产技术集成与推广为题,从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前景分析、酿酒葡萄栽培目标、干旱地区生态条件对酿酒葡萄栽培的影响、焉耆地区葡萄酿酒技术规范、取得的成效等角度,结合自身多年开展葡萄酒生产技术指导的丰富经历,系统分享了中国干旱地区葡萄酒生产技术集成与推广情况,并结合个人科研经历,对新教师科研发展方向的选择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高秀芝以发酵蔬菜的研究进展为题,从发酵蔬菜的研究背景、研究进展、本实验室研究、发展趋势等方面,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系统分享了当前发酵蔬菜的研究进展。高老师对发酵蔬菜背后的故事的细致讲解令在场师生收获颇丰,分享结束后,高老师耐心为在场师生进行答疑解惑。

“师享沙龙”活动是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旨在为全校教师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提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服务社会能力,促进教师全面成长,推动学校快速发展。2022年度学校共新晋12位正高级教师,为更好发挥新晋正高级教师的榜样带动作用,后续将持续推出新晋正高级教师系列学术报告。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