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线教师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感想体会

作者: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广大一线教师认真收看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报告,并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想和体会。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教师曲江兰说:“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教师,应该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在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积极开展课程思政,鼓励学生到农业农村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努力做好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让农业科技转化为生产力。”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教师于宝义说:“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中华民族民族复兴和百年发展指定了纲领性方向。作为农业院校的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导引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落实好国家对所需人才的培养,踏实做事,带领团队做好研究技术攻关、推广和成果转化。引导学生灵活运用所学所得并在广大农业农村建功立业。”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赵波说:“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农学专业和作物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指引了方向,我们备受鼓舞。我国是人口大国,人均耕地面积少,只有通过农业的科技进步,不断培育作物新品种、创新栽培新技术、协调耕作与生态,发挥作物育种学、作物栽培学、耕作学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实现高产、优质、高效的目标,提高土地生产率、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用可再生的科技资源,弥补我国不可再生的耕地资源的不足,才能保证从根本上保证我国的粮食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农学专业和作物学科,将在党中央的指挥下,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努力工作,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关于‘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任务。”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郭凯军说:“10月16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习主席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树立以人为本教育理念,将思政建设与知识传授相结合,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努力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开展更多创新研究、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徐广才说:“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地梳理了十九大以来的过去五年和十八大以来的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到三件大事,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本质要求和丰富内涵,按照“三个无比”的要求,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农业院校的青年教师,我们不仅要怀抱梦想,心系国之大者,更要脚踏实地,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持续扩大社会服务,聚焦培育农业人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赵海燕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和农经系主任,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应认真学习和夯实二十大报告的精神,更好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以学校和院系发展为依托,以农经国一流建设为平台,以教学科研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加努力地工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激励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园林学院教师朱强说:“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并展望了今后的发展,让我对全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特别是我比较关切的生态文明建设、台湾问题、法治中国、抗疫等方面的内容。作为一名党员,未来一段时间定将密切关注并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在自身专业教师的岗位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魏晓峰说:“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生态、民生等众多领域的重大成就,分析了当前我们正在面临的挑战,对光明的未来进行了畅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自身责任的重大。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人才事业、创新事业关系着国家的发展,也是我们科技教育工作者的本职工作,我们需要加倍努力。我坚定相信,在以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我们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一定能够经受住风高浪疾、惊涛骇浪的考验,一定能够打开新天地!一定能够在未来做出更大的进步!一定能够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邹洁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激励和鼓舞。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党员,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在未来的工作中,应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自身本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专业技能培训,敢担当、能奋斗,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教师苟天来说:“观看完中共二十大,我对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感到无比兴奋和感动。中国式的现代化超越了现代化传统定义,是站在更高维度对现代化的党派属性、社会主义属性、中国特色、人口规模、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和平发展等特征进行了清楚的界定,是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对人类发展前途的高度概括。”

国际学院教师侯茂书说:“开幕式上习总书记做出了将近2个小时的重要讲话,字字珠玑,紧密的关系到了国家以及人民未来的方方面面。我相信在咱们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一步步达成二十大中提出的各个目标。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能做的就是认真学习二十大的各项内容和精神,工作中当好螺丝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生活中管好自己身边的小事,照顾好身边的群众,继续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梅梦索说:“金秋十月,二十大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作为一名思政老师,我怀着澎湃的心情见证这个伟大的时刻。过去十年,是非凡的十年;未来十年,更注定是不平凡的十年。让我们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朝着中国梦的方向努力拼搏!”

基础教学部教师王珊说:“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更加坚定了初心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提到教育时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要尽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和党培养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