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创新券项目团队赴昌平兴寿镇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723日上午,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企业设施草莓土壤环境状况诊断及固碳能力提升”创新券项目团队一行6人赴昌平兴寿镇与创新券合作企业——北京奕如鸿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实施对接,对接会就项目立项后的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沟通。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李志敏、项目负责人生资学院教授刘云、北京奕如鸿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瓮振松、昌平区科委代表朱博义、昌平区土肥站高级农艺师秦岭、北京金惠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洋参加对接交流。

对接会上,北京奕如鸿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瓮振松表示,在北京农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创新券项目团队的紧密合作下,在昌平区科委、昌平区土肥站的大力支持下,“企业设施草莓土壤环境状况诊断及固碳能力提升”创新券项目已于720日通过北京市科委审批立项,立项金额50万元,其中获得科委支持资金33万元,企业出资17万元。下一步企业将密切配合项目团队,展开项目工作,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推进解决设施草莓土壤环境调查、营养状况初步诊断、设施草莓土壤肥力测定、营养元素配比分析等实际问题,改善园区生态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生态经济社会协调统一发展

昌平区科委代表朱博义表示,结合北京“十四五”规划对草莓产业重点提升产品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要求,市科委和区科委对此项目都十分重视,因此,要以此项目实施取得的良好效果为开端,为后续其他的项目申报、科研合作、技术落地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昌平区土肥站高级农艺师秦岭表示,要解决农民增收,农业提质增效问题,土壤肥力保护是重要抓手,结合昌平区生态宜居城市的定位,以此项目实施为契机,依托理论依据和实际措施,打造高水平碳循环的昌平模式。

项目负责人刘云老师表示,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草莓种植管理中的制约瓶颈,为草莓种植户可持续经营提供指导,从根本上回答“碳中和”的管理措施,深入了解企业草莓土壤碳、氮、磷的空间分布状况以及循环和平衡机制,为企业草莓种植区域的生态建设和生态修复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对草莓种植区域土地的合理规划和利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大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最后,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李志敏表示,创新券项目在我校认定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项目,技术转移中心会同学校科学技术处将在项目实施全工程提供全程服务,我们应该以此项目为契机,利用地域优势,积极沟通对接,加强与昌平区政府、科研院所、农业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成果在昌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生态宜居昌平出谋划策,实现共赢。

会后,企业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种植园区,对园区的发展历程、运营规模、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