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新闻

“百年辉煌青春向党,红色经典阅读”园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第55期“月读一本好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百年辉煌青春向党,红色经典阅读园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55月读一本好书活动顺利举办

为学习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谱写青春华歌,20217213:30,园林学院第55期“月读一本好书”活动在教学楼A102室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年辉煌,青春向党,红色经典阅读”为主题,在研究生中展开学习交流,由园林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夏丹奇主持。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风景园林专硕研究生陈雅静同学,她为我们带来了《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历史是由人和事构成的,每个国家、民族、政党在发展进程中,都会涌现出一个又一个事件,反映出各自的历史走向。听完了陈雅静同学的分享,我们了解到百年党史如此丰富,档案文献如此浩瀚,100年每年选取代表性原始档案文献,引出100个重大事件,以此串联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着重全面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以及时代英雄和普通人物的感动故事。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风景园林专硕研究生马爽同学,她也为我们带来了《文献中的百年党史》。通过马爽同学的讲述大家都有了深入的体会,从红船中走来,走过百年峥嵘岁月,理想从未因时间流逝而变老;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是风景园林学硕的马瑞宇同学带来的《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史是我们的“必修课”。

由林业专硕同学王泽华为大家带来《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分享,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奋斗史与寻路史,为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溯源。我们又了解到了共产党人是如何应对国际与国内、外部与内部矛盾,如何在众多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的党派中脱颖而出,找到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道路,找到中国复兴之路的。

接着是由林业专硕李重阳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星火的启示》。通过本书,我们深入了解到了星星之火是如何燎原的,了解了农村包围城市道路是如何走出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如何战胜敌人。

那么党和军队又是怎样建设和发展的呢?最后,由林学学硕的李炆岱同学为我们带来的《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分享。本书系统、简明、准确地记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

过了这一百年的风风雨雨,让我们携手一起迈入下一个辉煌的一百年。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