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新闻

植科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三)——园艺研究生1支部开展“学好党史 科技助农”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8    浏览次数:

根据《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达到“学史崇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强农兴农己任;学史力行,开拓学院发展新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4月18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研究生1支部充分发挥党员专业优势,前往昌平区“真顺村科技小院”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委员张杰副院长和党支部书记吴春霞老师带队,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活动。

“科技小院”位于昌平区真顺村,村里有约2000亩苹果园,北依燕山山脉。真顺苹果凭借山前暖带的优势,坚持使用农家肥,形成了皮薄、肉甜、核小的特点。张杰老师系统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苹果种植方法、栽后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控等科学管理技术。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与老师讨论交流。

张杰老师介绍了小院内现代矮化栽培苹果树的特点,结合真顺村果园现状,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针对真顺苹果由最初脱销到现在疫情影响导致滞留,指出开展优新品种引进,丰富种植结构,创建真顺苹果品牌,拓宽营销的发展思路。同学们对苹果栽培模式、常见的腐烂病和脱皮病,以及不同时期如何管理果园,提升果实品质有了深入的了解。“满树花半树果,半树花满树果”,果树开花太多,反而产量较低,通风透光、保证苹果园的生态群落也是管理果园的重要因素。张杰老师强调加强果园管理,增强树势,提高树体营养水平是减轻落花落果的关键,同时针对落花落果的情况,介绍了许多有效措施。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学练结合,同时增进了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之间的交流。北京农学院地处昌平区,支部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地方特色产业,推进科技小院建设,让更多的科技助农成果,在田园村舍落地生根、助力昌平区农业科技发展。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