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北京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赴北京市档案馆参观“红色双展”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党的百年历史为北京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也为首都开展党史教育提供了优势与特色。4月30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到北京市档案馆参观“红色双展”——“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和“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全体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参观调研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读书班成员在一件件档案、史料、展品、一张张照片前驻足观看,感悟无产阶级革命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初心与担当,感受真切鲜活的党史人物和中国共产党在北京的奋斗史。

“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由传播者、创始人和先驱者三部分组成,以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革命活动为主线,通过档案、图片、照片、视频,全面展示和回顾李大钊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为革命英勇献身的先驱者的丰功伟绩。展览共展出档案、资料、图片近200件,包括从北京市档案馆馆藏有关李大钊同志的档案史料中精选出的80余件,其中的20余件档案首次向社会开放。

“破晓——中国共产党北平党组织活动展”共展出档案、资料、图片300余件,分为“光辉起点 热血先驱”“风雨如晦砥砺前行”“中流砥柱 不屈斗争”“雄鸡破晓 古都新生”四个部分,通过五四运动、北京共产党小组成立、长辛店工人运动、李大钊烈士牺牲、冀热察挺进军抗战、地下党活动及北平和平解放等档案资料,向公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屈不挠、前赴后继,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

读书班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一件件档案史料、了解一个个感人故事,追寻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起点,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密码”,读懂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也进一步激发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汲取了继续前行、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

©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农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